巴拉望省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(重定向自巴拉望
巴拉望省
巴拉望省

巴拉望省(Palawan),是菲律宾民马罗巴区下属的一个,由主岛巴拉望岛,以及周边的卡拉棉群岛(1,753平方公里)、库约群岛巴拉巴克岛等小岛组成,南隔巴拉巴克海峡加里曼丹岛相望。另外,菲律宾声称部分南沙群岛(卡拉揚群島)也归属该省。

巴拉望省总面积约1.7万平方公里,是菲律宾面积最大的省,人口约90万,首府和最大城市为巴拉望岛中部的普林塞萨港

2018年8月29日,菲律賓眾議院通過了將巴拉望省重劃的法案,2019年4月5日,時任菲律賓總統也簽署了該項法案。不過新省的設立必須經由2020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舉行的公投通過才有效[1]

人口[编辑]

该岛大部分是巴塔族(Batah)、巴拉望族、塔巴努亚斯族(Tagbanuas)的林区故乡。米沙鄢人、他加禄人(Tagalog)、伊洛科人(Ilocano)和比科兰诺人(Bicolano)等基督徒移民已定居於北部和东部。南部有一些摩洛人穆斯林)村落。

參考資料[编辑]

  1. ^ 巴拉灣省一分為三. 菲律賓商報. 2019-04-14 [2019-04-14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-04-14). 

外部链接[编辑]